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无论炒啥青菜,直接下锅是大错特错,掌握2点,青菜翠绿不发黑

在这世上走一遭,最为重要的东西,也无非就是吃喝二字,将生活过得有滋味,这是很多人的追求。在饮食方面,现在大家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,并不只是吃饱就行,口味与外观也都是不能差,否则就会感觉食欲被影响,然后吃得不开始,所以无论做什么,咱们都得要尽可能的做得精致,哪怕是一盘最为简单的炒青菜。

青菜,一般都是指那些绿色的大叶片蔬菜,如白菜、小油菜、菠菜、茼蒿之类的,这些蔬菜基本都是比较自然营养的,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,常吃对健康有着极大助益,而且还有着些许排毒养颜的功效哦。

青菜好是好,但是炒起来却又有些麻烦,很多人都掌握不好炒菜的火候,要么就是还没熟透,要么就是炒焦了,跟外面餐厅里炒的青菜,完全是没得比,为啥大厨就能炒得那么好看有食欲呢?其实这都是有技巧的,今天我就要与大家分享,炒青菜的小妙招,无论炒啥青菜,直接下锅是大错特错,掌握这2点,青菜翠绿不发黑!

1、 清洗

将青菜都给择洗一下,然后咱们不要直接就将其下锅,事先要用淡盐水将菜再给浸泡一下子,大概要个十分钟左右,这样不仅是可以很好的杀菌,还可以在青菜的表面形成氧化膜,隔绝菜里面的铁元素与外界反应,自然的青菜就能保持翠绿,炒起来不容易焦黑。

2、 焯水

洗好之后也不要直接炒,咱们要先加上一个焯烫的步骤,起锅烧水并加上食盐一勺,将菜下锅焯三十秒左右,这样有两个好处,首先是可以杀死虫卵,然后可以缩短烹饪时间。

经过这样两步处理,青菜怎么炒都是好吃好看的,你是否记到了呢?

对于今天所说的内容,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,都可以留言一起讨论,期待你的回复哦!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,别忘了帮忙点赞 、评论、转发和收藏哦!

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作者删除,谢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